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琅岐重大项目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6-10-13 15:16: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王彦 文/图)10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有关方案。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刘宇、张发春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赵学峰表示,要加快东北部围海造地、对台客运码头的建设,细化任务,充分考量困难,明确关键环节工作,为琅岐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创造空间和平台,进一步推动琅岐岛的开放开发。

  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表示,相关责任单位必须仔细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并进一步修改设计、实施、运营等方案,避免前期考虑不足带来的后续问题。

  会上,琅岐经济区汇报了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项目进展情况,水建发公司、区交通局共同汇报了闽江马尾对台客运码头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项目区域用海面积为297.86公顷,将建设为现代海洋经济园区和会议度假旅游区,目前正处于用海规划报批阶段。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位于琅岐岛西北侧,估算总投资为21042万元人民币,将新建3个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及相应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已进入造价审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