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直通车服务”帮扶自贸区企业扩大规模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百日攻坚”新成果

http://www.mwnews.cn  2016-11-25 18:52: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11月24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窗口为福州自贸区重点企业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延时服务”,利用下班时间现场帮助企业受理、核准增资业务并打印执照,增资后,企业投资总额增至5.8亿美元、注册资本增至3.97亿美元,这是继11月该局为“百日攻坚”大型建设工程企业艺蔻环境增资5个亿升级建筑资质后的又一新成果。同时,该局标准化人员还深入企业现场开展标准制订指导,以标准的提升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得到了企业的热情感谢与称赞。

  “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2016年落户福州马尾的自贸区大型中外合资企业,企业由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内资公司、一家香港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企业因加开生产线需要,拟于近期购买新设备,但在准备增加注册资本的过程中,却遇到了企业董事会成员遍及世界各地较难聚集签字无法逐项审核修改材料的困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在得知企业实际情况与困难后,该局“重点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立即为企业提供“专人对接”服务,派专员多次对接企业,帮助整理思路、理清提交材料清单,现场指导企业修改提交材料中的疏漏与错误,避免企业办事人员来回奔波,修改材料后重复签字情况出现。并在企业提交材料齐全后利用下班时间,现场帮助企业当日受理、核准、打印执照,助力企业增加的注册资本及时到位,加大对于手机、计算机平板显示屏及触控组件材料器件的研发及生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从标准的提升方面全力帮扶企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该局的标准化技术骨干深入科立视材料有限公司,对其编写的抗菌玻璃产品标准及激光加工技术规范初稿进行沟通并指导,现场与该企业研发人员,对初审中规定标准适用范围、技术术语、技术指标要求等共同探讨,对不足之处完善补充;在初审标准中未规定的抽样原则、出厂检验项目及方法、型式检验原则等未规定的项目向企业提出了编写方向,通过指导,使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提高企业当前标准人员的编写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也使企业意识到标准在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性,为企业培育标准化骨干,以标准的提升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优良环境。

  据悉,为全力服务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推进“百日攻坚”便捷服务,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以“开拓、破难、服务”为主线,积极响应“百日攻坚”号召,将引进重点企业、跟踪服务重点企业项目作为工作重点,发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制作《招商引资项目线索跟踪一览表》,积极服务招商引资工作。先后收集百日攻坚项目线索十余个(其中亿元以上7个),并先后促成艺蔻环境建设集团、福业融资租赁、超时代实业等重点大型企业落地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