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伴我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16-11-25 17:11: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文/图 )11月24日,区消防大队走入辖区和平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启动仪式。

  活动中,消防官兵首先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讲解了活动流程。在体验消防器材环节,消防官兵们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讲解,并让小朋友们亲自试穿各类战斗服装,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踊跃参加。在随后的疏散演练环节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跑出楼道,规范有序的完成了此次演练。在授课环节,官兵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技巧等相关内容。在参观消防车环节,小朋友都抢着要去触摸消防装备、器材,官兵热情地讲解了水带、水枪、空气呼吸器等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与作用。活动尾声,消防官兵们向各班级发放《市民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并组织学生参观典型火灾案例展板。

  据了解,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对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正式拉开了区内各学校“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