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雁行江主干道工程项目首批80户居民抽取选房号

http://www.mwnews.cn  2016-11-25 19:09: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经过半个月的紧张签约工作,11月25日上午,琅岐雁行江主干道工程迎来了首次期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共有80户被征收居民凭搬迁顺序号顺利抽取了选房号。至此,征迁指挥部提前一个月完成市百日攻坚110户、25000平方米的征迁仼务。

  25日上午九点,雁行江主干道房屋征收指挥部前早已聚集了熙熙攘攘的居民,大家在翘首期盼抽到一个好签的同时,不忘与工作人员熟络地打招呼。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吴发杰高兴地告诉记者,此次光明村共涉及38户征迁户,“政府修路是为民办实事,村民都十分高兴并且大力支持。光明村的村道窄,虽没有发生过大火灾,但大家都提心吊胆。以前我们这儿被称作‘过屿角’,就是极其偏僻的意思,还有人家笑话说,谁都不愿意把女儿嫁到这里来。雁行江主干道项目启动,代表着我们将与过去落后的基础建设挥别,还有不少没有在红线范围内的房屋户主都想申请一同征迁呢!”

  琅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琅岐雁行江主干道项目是2016年福州市百日攻坚项目,涉及征迁户数是琅岐房屋征收的历年之最。琅岐雁行江主干道工程房屋征收工作从11月9日签约开始,截止24日凌晨历时15天累计签约124户,征收面积29460.33平方米。此次参与抽签的为11月23日前签约搬迁并选择安置香海佳园的被征收户。为了公平起见,抽签将按照旧房移交顺序号先后抽取,在签约期内的居民获得抽2选1的机会,即抽取2个选房号,选择其中1个。

  九点半,抽签工作正式开始。为了确保从抽签公平、公开、公正,在区公证处人员、村民代表的见证下,大家一一清点号码,随后80个号码球投入抽取箱内,居民们凭借搬家顺序号一个个排队抽号。10点45分,在众人的期待下,第一号签花落农旗村陈昌油家。看着女婿江斌的好手气,陈昌油不由地高兴。江斌告诉记者,岳父一家在农旗村居住了四十多年,早已有了感情,虽然这次房屋被征收一家人依依不舍,但转念想到这个地块未来将建设道路,大家就把“不舍”转变为了“期待”,“谁人不想家乡好呢!再说,这次的安置房周边配套非常完善,一辈子没住过电梯房的岳父已经盘算如何装修房子了。”

  雁行江主干道工程房屋征收的顺利推进,为下一步道路建设奠定了基础。琅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屋征收工作在一开始就曾遇到瓶颈。“由于年限久远,没有1984年前的房屋矢量图,居民为房屋面积认定争执不下。在与国土部门对接后,指挥部取得了一张1986年的影像图,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影像认定鉴定小组,一栋一栋对比、一间一间认定,最终突破了瓶颈。”

  据了解,作为安置房的香海佳园目前已竣工验收,明年居民们将能入住。为了解决租房困难户的过渡问题,指挥部专门承租了闽江幼儿园的空房作为过渡房,“由于大多数的征迁户都选择在亲属家过渡,目前有两位被征迁户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