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发扬“钉钉子”精神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区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12-17 20:30: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张薇 文/图)12月17日下午,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决议。

  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刘宇、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在主席台就坐。会议应到区委委员32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29名;应到候补委员6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到5名,符合规定人数。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赵学峰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进一步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以及省委、市委全会提出的任务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严格执行好《准则》《条例》,坚决一点,快一点推进现代化新马尾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名副其实,当之无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按照习总书记当年亲自为福州制定的发展思路,发扬“钉钉子”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在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中走前头、作贡献,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这次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12个方面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全体党员、干部确立了行为准则、划出了纪律底线。我们要在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

  四要着力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器作用。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谁监督、监督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问题,是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严格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威力,保证党的肌体健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监督意识,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督举措。

  五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领导干部示范表率,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是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我们落实《准则》和《条例》,就是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在领导带头上作表率,在严字当头上作表率,在担当尽责上作表率。

  当天下午,区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会议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