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交流团赴马祖参加闹元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2-08 09:43: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林颖 文/图)2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率领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团组启程赴马祖,参加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此次,交流团带去了有着浓浓“虾油味”的闽剧和歌舞,将又一次与马祖乡亲携手大联欢。

  此次马祖交流团人员共77人,是历届参与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2008年6月,“马尾•马祖元宵节俗”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大陆首个涉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5年间,“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一届比一届丰富,书写出两岸交流史上重要一笔。

  当天上午,福州闽剧院院长杨东早早地来到福州客运站,这位马祖乡亲的“老朋友”已经在马祖参加了12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最难忘的便是,有一年我们赴马祖参加元宵活动时,恰好下大雨,天气更加寒冷,但我们的闽剧演员依旧穿着轻薄的戏服为马祖乡亲演出。每一个节目结束,乡亲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交流团将于2月8日晚在马祖参加“元宵点灯仪式”及相关民俗活动,并将在马祖元宵联欢会上献上闽剧民俗表演《群仙贺喜》、福州语歌曲《元宵看灯》、经典闽剧《珍珠塔.赠塔》等福州传统经典剧目,与马祖乡亲共度佳节。活动期间,交流团还将拜会马祖知名人士,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共叙两岸同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