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枪短炮”组团看花灯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花絮

http://www.mwnews.cn  2017-02-07 23:59: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2月7日晚间,伴随着一阵璀璨的烟火过后,东江滨公园的元宵花灯一下子亮了起来,汹涌的人流从四面八方向会场内涌来,那些样式奇特惊艳、炫彩时尚的花灯,具有现代感、时尚感的灯光氛围,不断召唤人们驻足欣赏、拍照。

  在汹涌的人群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背着“长枪短炮”在花灯前徜徉,调整白平衡、光圈值,装上闪光灯,立好三脚架,一招一式都熟练流畅,原来他们是鼓楼区摄影协会的成员。“我们一行有六个人,下午四点就到会场了,白天和晚上的灯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玩的很开心。”作为摄影协会一员的官英还是鼓楼老年大学的摄影老师,“我们每年都会来到马尾看灯,不仅是因为灯美,还因为马尾的场地大,交通也十分便利。”

  在公交车站,郑老伯与李大妈来着外孙女在等待从马尾到福州的公交车,“我们很少会跑这么远特意看灯,记得以前罗星西路一条街专门是灯展区,现在搬到这边来了,也很好啊,通透!”郑老伯回忆着说,“现在马尾的变化好大,东江滨公园越来越漂亮,我们今天还爬了天马山步行道,真的很棒。”李大妈接上话:“今年的灯布置的好早,我们今天看到头尾两个大型的灯都很好漂亮,还有那个京剧脸谱的也很棒,还有那个蝴蝶和花卉的花墙也令人印象深刻,我家宝贝对那几个猪猪侠造型的卡通灯挺好奇的,老想上手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