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百次“小心脚下” 这个保安大叔暖人心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花絮

http://www.mwnews.cn  2017-02-07 23:35: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颖 文/图)2月7日晚,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的彩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记者一路跟随熙攘人群,在东江滨公园内一处跑道地锁旁时,耳边传来一句“小心脚下”,当记者跟随人群挪动脚步向前移动时,身后的“小心脚下”再一次响起。记者停下脚步后留意到,几乎每10秒左右,这个安保大叔就会提醒来往游客“慢点,小心脚下”,并不时地为过往小孩、老人搭把手,这个善意的提醒为寒夜增添一丝暖意。

  站在地锁旁维持秩序的这个暖心安保大叔名叫陈林余,来自龙城保安公司,今年42岁。他告诉记者自己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已有10年,对两马同春闹元宵的流程都很熟悉。而在这个路段站岗是第一次。“昨晚试亮灯的时候,我就留意到这个地锁,稍不注意就会绊倒人群。今天正式点灯了,前来看灯展的人自然特别多,其中不乏许多老人和孩子。我多说几句‘脚下小心’没什么,就希望大家都能安全赏灯。今天灯展结束,我想跟指挥部建议在这个路段安装一盏灯,或者立个小喇叭以更好提醒往来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看到推着婴儿车来看灯展的市民,又立马上前提醒。一旁的市民更是忍不住夸赞服务态度好。

  虽然参加灯展多年,但陈林余从没完整看过一场,更多的时候他看到的是灭灯后的展区。“我们从下午五点进场,站岗到九点半,主要负责维持秩序。不辛苦,都习惯了!”寒风中,陈林余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