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海外华侨助力攻坚 成为“签约第一人”

闽亭棚户区改造打响征迁“第一枪”

http://www.mwnews.cn  2017-03-14 18:30: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张薇 郑婷 文/图)3月14日16时7分,闽亭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群传来喜讯,家住亭江镇亭头村的美国华侨杨云松走进征迁指挥部,在征迁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该片区“签约第一人”。闽亭棚户区改造虽刚处于征迁入户宣传阶段,但当天已有4户“秒签”征迁合同。

  记者刚走进闽亭棚屋区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门口便听到了广播喇叭用福州话与普通话循环播放着征迁政策,前来了解政策和签约的群众络绎不绝,一位带着鸭舌帽的老人正喜笑颜开地向身边人用福州话介绍这次征迁政策的诸多好处,他就是闽亭片区“签约第一人” 杨云松。杨云松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今年已经73岁了,特意为了这次征迁回国,我和弟弟都是亭头村村民,老房子年久失修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这次政策很好,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还能得到相应的补偿,还没开始签约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冲在前面,政府工作到位,绝对不会亏待我们老百姓,回去我要多和身边同村朋友介绍嘞。”记者了解到,杨云松的弟弟杨云兰在工作人员及哥哥的介绍下,成为该片区“签约第二人”。

  刚研究完征迁工作的亭江镇党委书记叶铸贵抽时间向记者介绍说:“闽亭棚屋区改造工程既是福州市攻坚 2017 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福建省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闽亭村、亭头村和亭头社区,土地征收面积388亩,项目总投入约16亿,正式签约期自3月19日开始,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在4月27日至少完成80%以上的征迁签约。”叶铸贵拿起一本宣传手册说,“为了做好宣传期工作,为接下来顺利签约打下良好基础,指挥部为每户居民都准备了一份宣传手册。政策、规定、案例等等都包括在了宣传手册里了,大家看得一目了然。现在,我们的一批镇村干部已经在进行入户宣传,从面上向征迁户宣传我们的好政策。除了宣传方面的准备工作,我们还为群众考虑了一些暖心服务。很多老人子女在海外,搬迁不方便,我们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老人,尽可能减少老人的麻烦,同时为高龄老人准备的临时过渡房也在抓紧建设。对于困难群众,政策的帮助有限,我们会发动亭江的华侨侨联、慈善总会出力帮扶。”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房屋安置的群众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住进“高大上”的新家——西亭康城。叶铸贵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能提供的是准安置房,6月份验收,争取在国庆为大家安排回迁。”记者了解到,西亭康城的可安置面积为13万平方米,除其他征迁安置外,可以为闽亭棚屋区改造提供9000平方米,约有一千套的安置房。

  刚刚向咨询群众介绍完征迁政策的亭江镇镇长朱莺告诉记者:“闽亭片棚改历经几次搁浅,使许多老百姓有些不敢相信,这次征迁宣传第一天就有4户签约,实际也说明了闽亭片棚改工程是老百姓盼望已久的事。同时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征迁各项准备工作,这次征迁工作的关键就用惠民政策和真心服务让老百姓满意并口口相传。闽亭片棚屋区生活困难群众比较多,他们几代人都住在一个小房子里面,为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是此次征迁工作的重点,我们要尽力解决大部分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确保区委、区政府这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