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3.12”植树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3-14 17:2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14日上午,我区在天马山公园开展植树节活动。区卫计局、园林局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只见两三人一组带着铁铲、锄头和水桶等工具来到各自种树的位置,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扶正树苗、提桶浇灌,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完好、仔细的植入土壤里。整个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干劲十足,一片绿意盎然。忙碌的人群中,园林工作人员不断讲解着植树的流程和方法。“栽树不仅要考虑栽了多少,而且还要力求能栽活。要想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挖坑大小、栽植深度、土壤掩埋等方面都有讲究。”

  区绿化办副主任陈如告诉记者,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6周年,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给市区增添一点绿色,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区园林局这次在天马山上种植碧桃。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同时也为马尾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