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7年第6次管政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4-20 13:59: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王晓霞 记者 林颖 文/图)4月20日上午,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2017年第6次管政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陆裔波、黄宇清、潘德璋、张发春、江典顺、王海峰、侯爱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五个一批项目进展以及“攻坚2017”行动情况,陈曾勇指出,一季度马尾区经济持续向好,成果显著。在二季度的经济工作中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克服短板,确保经济、社会安定稳定。陈曾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拉开架势抓招商,实行招商数量排名制,变被动为主动,促进新企业落地,抓新项目孵化;抓攻坚要注重及时沟通协调;要主动服务企业,推进项目增速,将工作具体化落实到24小时中;加快交地、收储项目,不能纸上谈兵,攻坚项目要按时推进、落实责任、抓住机遇、加快谋划;要紧抓投产工作,了解企业诉求,主动上前,服务到位,在动工项目上要精准抓落实。

  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陈曾勇强调,水系是人类生存的依托,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要责任到位,对马尾辖区河道进行分段,避免重叠,实行河长制全覆盖;要规范立牌,接受社会监督;要对河道治理工作设定标准,购买服务。临近汛期,就做好防汛备讯工作,陈曾勇强调隐患的整改至关重要,易涝点的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对于河道占用问题,要综合执法,执法到位,彻底清查河道占用情况,防汛备汛宁可“备而无用”,也不能“用时无备”。

  会议还研究了“攻坚2017”、“两违”综合整治工作,我区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情况,我区提升供地率及清理批而未供用地有关问题和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会议宣布了区政府挂职领导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