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正文

马尾有了自己的公交体系,M1路4天免费搭乘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17-04-27 10:59: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7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至此,马尾有了首个属于自己的公交体系运营车队,马尾公交发展翻开了新篇章。此外,该公司首条营运公交线路M1路也于当日试运营,4月27日至4月30日4天供市民免费搭乘。副区长陈昱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马尾公交M1路公交线路,起站点为快安公交站——福州保税区,停靠快安公交站、科技园、快安环岛、名城港湾、自贸区管委会、开发区税务局、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发区管委会、马江渡、马尾造船厂、马尾区委、沿山市场、君竹环岛、青洲桥、马尾中心广场、马尾海关、罗星中心小学、马尾中钢公司、福州保税区等站点。

  M1线路首末班时间为快安公交站6:30——21:00,福州保税区6:30-21:30;发车间隔10分钟左右,票价为一元一票制,投币上车,持有榕城一卡通成人月票、学生月票、打折卡的乘客均可乘坐。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购置了10辆公交车及10辆商务车,公交车用于填补马尾公交体系的缺口,商务车用于满足马尾企事业单位及市民的出行用车需求。今天开通的M1路车途径站点多、辐射面广、发车密度大,充分保障了马尾主城区市民的出行便利。”

  作为我区首个公交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以市民便捷出行为目的,通过加大投入或合作经营等方式,完成马尾公交线路整合调整,并根据满足市民出行多样化需求,探索开展租赁车业务,更好地服务马尾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