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闽安楼布展方案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6-15 12:00: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闽安楼布展方案会议。区领导黄宇清、江典顺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闽安楼布展设计方案,赵学峰表示,目前闽安楼布展总体构思与布局呈现“高、大、上”的形象,在下一步的方案修改中要更注重挖掘闽安历史文化内涵,让闽安故事更具象化。同时,要增加实物展览,多样式呈现闽安历史。

  据了解,闽安楼布展将着重凸显古镇海防、海丝、戍台等历史元素,在展示形式上,注重历史人物、历史事件迹重要事件节点。展览共分为四层,一层展厅主题为“梦回邢港”,将设置“千年古镇”、“闽疆门户”、“戍台重点”、“名人履迹”、“绚丽蓝图”五个版块,突出闽安海防、戍台等要素。二楼为海丝博物馆,展示闽安作为福州东部天然的水路门户,以及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地位;三层为非固定主题展区,将展示闽安非遗、民俗,重点展出闽安八将舞、板凳龙、肩头戏以及闽安百家姓等;四层为观光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