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7-26 16:11: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7月26日,马尾区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召开,军地畅谈军政军民鱼水之情,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区领导赵学峰、游昕、林全、王峪、张发春、吴永润,各驻区部队,区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区委书记赵学峰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人民,向驻区官兵、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转业复员军人以及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驻区部队对马尾地方建设给予的有力支持、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驻区部队官兵积极发扬我军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全面推进部队改革的同时,始终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心系驻地、情牵百姓,视马尾为故乡,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救助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等活动。马尾取得的成就凝聚着驻区部队官兵的功劳。

  赵学峰指出,当前,马尾正紧抓“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发展,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力推进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建设。在此,衷心希望驻区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马尾建设发展,马尾也将积极深化军地双方共建共享,全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赵学峰强调,要提高认识,营造双拥共建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地方发展和部队建设、把强国梦和强军梦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双拥共建的光荣传统,调动广大军民参与双拥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要创新举措,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薄弱环节,运用创新思维来谋划双拥工作,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重特色、求实效,在拓宽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上下功夫,创造出更多具有时代特点、马尾特色的双拥活动载体和形式,不断增强双拥工作的活力、吸引力。要强化保障,全心全意服务驻区部队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国防意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认真贯彻“平战结合,军民兼容”的原则,全力支持部队军事训练,积极主动地帮助部队改善基础设施、训练设施、文化设施和生产生活设施等“四项”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努力为驻区部队多办好事实事。

  副区长张发春简要通报了马尾区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白坤艺、毛四勤等各驻区部队领导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拥政爱民传统,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发展,为马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