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迎来回头客

http://www.mwnews.cn  2018-12-17 09:13:0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期,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金融办的共同服务下,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兴资睿盈(平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投资成立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兴睿永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1000万元,主要从事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与股权投资有关的咨询服务。目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兴睿永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已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着手开展项目投放。

  2017年2月,福建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落地基金小镇,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专业服务下,其核心业务系统于2017年11月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公司已实际到资30亿元,正在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转让和处置、账务重组和企业重组等业务。

  时隔一年,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来到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考察,对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金融办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模式,为基金企业提供便利化的注册服务、投资项目对接服务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决定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再设立一家基金企业,助力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集聚312家私募投资机构、管理1226亿元基金规模,投向福建省项目资金194亿元,为一批重点项目、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并通过资本驱动企业技术研发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专业化服务,让业界众多基金企业开始关注这块基金“风水宝地”,一大批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慕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