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像个孩子一样去春游

http://www.mwnews.cn  2013-03-21 11:11:5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朋友开车到闽侯白沙新坡时,正是阳光最明媚的十点钟,百亩油菜花在车窗前“惊鸿一瞥”,黄绿色的鲜艳与蓝天构成了春天里最令人愉悦的“油画”。

  新坡的油菜地地势蜿蜒伸延,成片的油菜花在这个时节争相竞放,感觉一举手一投足就会沾满一身的春天气息。田垄边感受还不彻底,我小心翼翼走进比人还高的油菜花地里,蜂蝶在身边忙碌,无暇顾及“侵犯领地者”,满以为能把这明媚春光一并“收入”相机中,端起机子却发现美只存在在5.76亿像素的人眼里,语言和图片来形容它太苍白无力。

  田边,还有一群由家长带着来春游的孩子们,孩子们的嬉戏玩闹很纯粹,就只是——玩,投石子、采野花、配合大人们拍照。孩子们玩得比我们尽兴许多,因为孩童们的心里没有积压的抑郁需要发泄,也不想放着眼前好景不看,使劲儿摆弄手中的相机,所以玩乐自然成了主题,蓦然发现这才是游玩的真谛——像个孩子一样去春游吧。    林颖/文 王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