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夜宿鼓岭

http://www.mwnews.cn  2013-08-08 10:38:2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平常有听到人家说:“七溜八溜莫离福州,福州、福州有福之州”。福州的后花园—鼓岭,更给这有福之州增添了许多幸福指数。

  去鼓岭的路很多,驴友更乐衷于翻山越岭进入,63路公交车则从警官学院出发,途中只停靠几站,从山脚下开车到鼓岭避暑不到30分钟路程。

  上周晚上下班后,我与朋友前往鼓岭,在蜿蜒回旋的山路中,气温一路下降,夜暮时分,鸣蝉在丛林里欢叫着,两旁花木的清香扑面而来,我们也渐渐进入“天然氧吧”,尽情呼吸这大自然的馈赠,暑热之气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农家的院子里,坐在葡萄架下,微风习习,感到阵阵凉意,络绎不绝的上山客围坐在一起,天南海北侃大山,没有陌生、没有生疏,我们在这里就宛若进入陶渊明的散文《桃花源记》里,“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个个忘却了嚣世的尘事,怡然自得享受这美好时光。天穹中繁星点点,半轮月亮挂着树梢,渐闻流水潺潺,泻于山谷之中,忽明忽暗的萤火虫似与人相乐……一片静谧一片安宁。枕着青山绿水一觉到天明。

  陈建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