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结构性理财产品受宠

http://www.mwnews.cn  2013-05-13 08:57:5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5月12日讯 (记者 杨军雄) 在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的情况下,结构性产品的收益率却异军突起。今天在杭州举行的一场理财交流会上,星展银行提供的一份理财产品数据显示,其发行的多款结构性产品,年化收益率均在10%以上,大大高于目前收益率4.00%至5.00%区间的银行普通理财产品,备受投资者关注。

  据悉,结构性理财产品是指将固定收益证券特征与衍生交易特征融为一体的新型金融产品。它由债权、股权等基础金融资产与期权、互换交易等衍生金融工具构成,以使投资者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在规避风险的同时,还能获得最大回报。

  业内人士指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向大多是国际市场,且既能做多,又能做空。这类产品对国内降息有一定抵抗力,所以银行自然会将吸引客户的重点重新放回到结构性理财产品上。不过,无论结构性产品保本还是不保本,它们目前都是浮动收益型,实现高收益的条件苛刻,投资者应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