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全球降息潮,可关注中长期理财

http://www.mwnews.cn  2013-05-23 14:01:40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

  为提振低迷的经济,全球各国央行再度开始一轮新的降息潮,日本、欧元区、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发达经济体降息的同时,包括巴西、印度、越南等新兴经济体也纷纷下调基准利率,而且这股降息潮更是在今年4、5月份愈发活跃。短短两个月时间,全球范围内已有12家央行进行了16次降息。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从2012年5月到2013年5月,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了相当程度的下滑。澳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去年5月份的5.15%下滑到今年5月份的3.17%,降幅逼近200个基点;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等其他主要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降幅也均超过100个基点,英镑理财跌幅更是达到202个基点。然而,业内人士分析,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在人民币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很难出现大幅波动。

  全球迎来降息潮,中国央行会有什么举措,也引发了多方猜测。理财界人士认为,不管是否降息,市民可以做好降息的心理准备。因此,在存在降息预期的背景下,市民如有投资国债或稳定收益的理财打算,可尽早出手,选投部分浮动型收益的中长期理财,免得降息之后影响资金回报率。投资周期应该选择一至两年期限为好,因为投资期限低于一年,预期收益率相对较低;如果投资期限超过两年,可能会丧失投资资金的流动性。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