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收评:科技股集体重挫 创业扳指跌近3%

http://www.mwnews.cn  2013-05-28 15:41:08   来源:腾讯财经    【字号

创业板指(399006)

  今日科技股集体重挫,互联网、3D打印、LED、卫星导航、4G概念、云计算等板块跌幅居前。而科技类牛股云集的创业板今日亦遭重挫,截至收盘,创业板指跌2.82%,报1059点,成交240亿元。

  4月份以来,不少科技股开始快速爆发、持续走强,其中网游、大数据、LED(发光二极管)概念、3D打印、4G概念、互联网应用等细分题材百花齐放、炙手可热。

  势翔研究总监钟志峰明确表示,科技股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目前的炒作只是资金接力,由于IPO重启推迟,让游资再次放手一搏,这类题材股成为捕捉的对象,不过仔细观察,该类股票的涨幅巨大,在没有实际业绩支持的背景下,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资金获利丰厚,一旦调整,幅度可能不小。

  与之相反,东吴基金的态度则较为乐观。他们认为,在较长的经济转型阶段,新兴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将会持续快速发展,包括新能源、高端制造、生物医药以及相关的现代服务业。

  自去年底大盘反弹以来,创业板指已经累计上涨83.56%。其疯狂的上涨之势也引起监管层关注,5月21日晚间,多只涨幅较大的个股被要求发布“风险提示公告”。5月22日,创业板指应声大跌3.15%,但随后继续上扬。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创业板指不断创新高,一是目前传统产业面临一定困难,因此市场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了一部分高成长性个股方面;二是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来说并不是十分宽裕,而创业板个股普遍股本较小,比较符合目前市场的资金面炒作;三是创业板包含3D打印等诸多高科技概念股。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从各方面指标来看,创业板的风险已大于机会,下跌回调是必然的趋势。6月创业板面临大量解禁,届时估值压力还会更大。

  民族证券投资顾问韩浩分析,在监管层要求多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后,创业板指继续大涨,或许是在演绎“最后的疯狂”,近期创业板或将出现阶段性头部。从市场角度看,创业板前期领涨的一些明星股近期开始出现调整;此外大小非减持套现非常凶猛,而IPO一旦开闸,如创业板新股以较为合理的市盈率发行,那就意味着现有的创业板市盈率和发行价偏高,也会出现调整;三是目前对创业板的炒作更多是概念和题材,相关公司无实质业绩。

  付永翀也表示,前期巨大的上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而且中报即将披露,没有业绩支撑的创业板将面临较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