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百姓问政 监督“三服务”工作

福州开发区举行2014年中期满意度测评

http://www.mwnews.cn  2014-08-27 15:42: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文  王彦 郑婷/图)为了践行“三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反映群众和企业的真实心声,8月22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14年中期满意度测评,对20家区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在简政放权、提效增速、提升服务等方面进行评议,同时征集意见和建议。170多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业主代表,以及琅岐经济区、镇(街)、各功能园区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员、群众代表等40人参加测评。

  “测评比往年要更加简化,更方便群众参加,更有针对性。”区效能办主任童庆梅告诉记者,此次评议主要针对审批职能单位和主要领导在支持推进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简政放权、提效增速、提升服务三个方面的情况。并且对所有被评单位、科室和个人在提速增效和提升服务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及代表对今后工作的建议,也可以细化填写。同时,为了方便亭江的企业代表和群众就近参与测评,还在亭江镇设立了分会场,在行政服务中心等地现场发放问卷,与主会场测评同步举行。

  “这种直接提意见,写建议的方式很好,让我们普通群众能更方便地监督政府工作。”当日上午,前来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财务林小姐一边填写测评问卷一边说道,“我准备在建议这栏里提点想法,希望服务中心增加引导员,好方便我们这些第一次来的人办理业务。”不到一小时,该行政服务中心便收集测评问卷三十余份。

  童庆梅透露,本次满意度测评,开发区纪委、效能办将结合日常检查、投诉查实、电话访问、现场访问,得出综合得分。之后将对细化评议和建议意见进行整理和分类,并由区效能办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整改落实。评议结果将按照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文件规定,对单位及其主官进行表扬或问责。

  据了解,2013年开发区年终测评收到企业和群众的各类意见近百条,提速增效和提升服务方面的建议20余条。各单位以测评为契机,提出了38条举措,并予以落实,进一步提速增效、提升服务、授权下放,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