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深入琅岐勤耕村 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1-09 09:0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为贯彻“四个万家”活动精神,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干警深入琅岐勤耕村进行法制宣传,走访部分村民并与村委干部、包片干警组织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勤耕村村书记对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区发展、保障群众权益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征地拆迁工作指出需要检察机关加强对相关岗位工作人员的法制教育及对具体负责人的法律监督,以预防职务犯罪问题的发生。

  该院干警针对村书记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解释,并表示近年拆迁工作领域职务犯罪呈现出数额增大、手段翻新、窝串案的特点,究其原因主要是监管不力、人员素质欠缺等方面存在问题,需要长期强化宣传教育与整改。检察机关将依法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职责,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共同维护当地经济秩序的稳定,服务经济发展。

  (通讯员 叶韡 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