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琅岐将建20多项重点项目 包括对台中型客运码头

http://www.mwnews.cn  2014-03-11 09:5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马尾琅岐镇获悉,今年琅岐将建设20多项区重点项目。这些项目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岛内基础设施建设,如环岛路二期、雁行江两岸综合整治等;另一类则是着眼未来发展的项目,如污水处理厂、对台中型客运码头、西部防洪堤、东面围海造地、九龙商业中心、人才公寓等工程。

  琅岐闽江大桥琅岐侧桥下70亩地块,计划建设一个商业综合体,引入第三方运营机构,所获利益按比例分配相关各村,纳入村财收入,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据了解,不仅是此地块,目前琅岐已启动的所有征迁项目中,都留有农用地面积的10%作为生产生活留用地,用于增强村集体的“造血”功能。

  “琅岐现在的思路是先长‘树干’,再发‘枝芽’。”琅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琅岐要在两三年内,通过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在有粗壮“树干”的基础上,再“发芽、开花和结果”。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