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马尾法院开展“聚焦民生、保障和谐”主题开放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3-09 11:17: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江玲玲 文/图) 3月5日上午,马尾法院举办了以“聚焦民生、保障和谐”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共约30人,走进法院审判法庭,旁听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的庭审,深入了解马尾法院的民生保障工作。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峪、法工委主任杜政也应邀旁听庭审。

  程某等四人利用甲醛、氢氧化钠等加工海产品,并销往菜市场、海产品批发市场等地,其行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庭审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有序进行,审判人员庄重的仪表风纪、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得到了旁听人员的一致好评。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代表表示,此次庭审严格依照法律程序进行审理,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程序正当,同时对马尾法院在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等民生领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年来,马尾法院出重拳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2011年至今共审理涉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件14人,对于利用病死猪肉制售腊肉及腊肠等伪劣产品、利用甲醛及氢氧化钠加工海产品并进行销售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犯罪坚决从严惩处。同时,加大对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法制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典型案例报道等方式,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法院依法打击犯罪、保障民生的决心,不断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并警示违法犯罪分子不得再知法犯法,共创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