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三八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3-07 18:15: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楠 叶韡 文/图)3月7日上午,马尾区检察院相关领导领导与院挂点村相关负责人带领11名女干警到院挂点村亭江镇西边村敬老院开展“春暖马江,守望相助”志愿服务活动,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

  在敬老院里,女干警拿起拖把、抹布,清洁桌椅、门窗、地板,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居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与村里的老人亲切交谈过程中,干警们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并得知村里大部分老人的子女均在国外务工,无法长期陪伴在老人身边。检察院相关领导表示,关爱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将立足本职,在坚持做好打击危害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之上,加强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的持续关注,加强与挂点村村委会的协调工作,严格监督村干部依法行使手中的权力,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落实。

  老人们对检察干警的到来表示高兴和感谢,并表示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村里的老年人得到了十分妥善的照顾,除了日常生活,娱乐设施也日渐增多,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丰富,实际困难也能得到及时解决,晚年生活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稳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