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船政文化城建设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4-03-10 16:48: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3月10日上午,区长许毅青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船政文化城项目建设情况,副区长刘晓东参加调研。

  在马尾造船厂内,船政衙门、前学堂及后学堂三栋建筑正在加紧施工。许毅青详细了解了建设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了《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毅青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船政文化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不仅是复兴之路的起点,与海上丝绸之路密切相关,还在两岸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正值沈葆桢抚台140周年、甲申马江海战130周年、甲午海战120周年纪念,区委宣传部要制定出完整宣传方案,考虑多方面、多形式宣传,借助当下年轻人感兴趣的传播渠道,不遗余力地向社会大力宣传船政文化。许毅青要求,新成立的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要加强运作,强化保障,招聘优秀人才,聚集智慧,用企业的经营方式和理念来运作船政文化城的开发项目。

  据了解,目前船政衙门基础施工已经完毕,预计今年八月完成主体施工。船政前学堂基础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下月封顶,六月将落架,后学堂地下室底板垫层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防水测试,将于六月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