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东江滨亮灯 “自贸”元素初登场

http://www.mwnews.cn  2015-03-03 09:0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http://news.fznews.com.cn/fuzhou/20150303/54f4f1ae061a2.shtml

  花灯亮丽炫目,花海、人海相映成辉。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晚7时,福州东江滨公园举行盛大的“两马同春闹元宵”大型灯会亮灯仪式,近7万名市民相聚闽江畔,提前感受元宵节日气息。今年是马尾和马祖携手举办第十三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这也是该活动连续第二年选址在马尾东江滨举行。

  本届灯展展区全长800米,秉承“绿色、低碳、环保、节俭”的理念,共分为喜迎新春、现代马尾、历史马尾、两岸亲情、卡通世界5个篇章。在灯会现场,“现代马尾”“历史马尾”等马尾本土展区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去年底,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面积31.26平方公里的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其中有22平方公里在马尾,将于近期正式挂牌运行;今年又适逢开发区成立30周年。作为福州新区核心区以及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的开发区,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灯会正是通过一系列故事场景灯组,讲述了马尾在历史、人文等方面的故事,生动地再现“千年古港”“百年船政”马尾的历史变迁和国家级开发区30年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示开发区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乘势而上、先行先试、打造开发区“升级版”的创业豪情。

  据马尾区文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灯会有两大新特点,一是技术节能,二是与灯组与周边环境融合,使白天观灯亦精彩非凡。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阮彬彬 王彦 许琳晶 林颖/文 福州晚报记者 杨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