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首家“视频厨房”亮相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5-08-13 09:20:1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8/13/c_128123512.htm

  本报讯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许琳晶 林颖)11日,福州市首家“视频厨房”马尾揽季海物会餐厅正式揭牌,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这也意味着马尾区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作为马尾区首家“明厨亮灶”试点单位,马尾揽季海物会餐厅在烹饪区、凉菜间、面点间共设置4个摄像头,在二楼就餐大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将后厨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直接在电子显示屏幕上播放,公开展示烹饪加工、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该餐厅的凉菜间、水果间等使用透明玻璃窗,消费者在就餐大厅就能直接观看食品制作过程。

  据了解,下半年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鼓励和引导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和供餐人数300人以上集体食堂,积极推进“明厨亮灶”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