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刑释人员砸墓敲诈 生财歪道难逃法网

http://www.mwnews.cn  2015-08-11 22:35: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徐莉莉)刑满释放人员杨斌(化名)曾在2008年因犯强制猥亵妇女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刑满释放后,杨斌整天无所事事在村里转悠,盘算着“生财之道”。2012年11月4日,杨斌见被害人周云(化名)雇佣刘林(化名)在山上修建其父亲的墓地,便到墓地以不给钱就砸墓进行威胁,敲诈勒索了周云钱款2万元。2013年11月22日,周云发现其父墓地被砸坏,次日下午,周云在墓地查看损毁情况时,杨斌持刀至墓地,再次以砸墓进行威胁,向周云索要钱财。此后杨斌又以同样手法敲诈被害人吴天(化名)1.5万元。2013年11月26日,杨斌在马尾区亭江镇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马尾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斌以威胁砸墓的方式敲诈勒索他人钱款3.5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此外,杨斌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最终,杨斌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