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美食 >> 正文

过桥米线:嗅得到的美味

http://www.mwnews.cn  2016-07-27 10:45: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位于海西提负一楼的“十秒到云南过桥米线”是马尾的“新移民”,也为我这条“单身工作汪”提供了一个犒慰太仓的好去处。虽是炎炎夏日,丝毫没有吓退一众吃货们一尝“珍馐”的热切心情。

  推门走进充满滇南特色的店铺,飘香四溢的浓郁香气,无不在刺激嗅觉、挑逗味蕾,早已让我垂涎欲滴、食欲大开,翘首以盼美食的到来,准备大快朵颐一番。

  有“小火锅”之称的过桥米线与时下“快时尚”的饮食潮流不谋而合,不似火锅那般浩浩荡荡,却也有它的“异彩纷呈”,尝来别具一番风味。精心挑选的配菜整齐划一地罗列在盘,细细数来竟有十一种之多,果不负其“小火锅”之称。“唱主角”的云南米线佐以花样繁多的配菜,在酸甜可口的番茄高汤中激情碰撞,再加以280度高温的瓦罐,方便又快捷的美食就在殷切渴盼的目光之下“粉墨登场”了。

  老板告诉记者,他们是全国连锁店,在马尾属第一家。当初开店除了食物本身的美味,也瞄准了马尾市场的空缺。“我们米线和传统的米线不一样,是用土豆粉做的,这样的米线不仅口感Q弹而且对胃也没有伤害。配菜也是每天早早去沿山市场挑选的,一定是要当天的、新鲜的。”

  食前方丈、滋味于心,腼着圆肚满足地走出店门,心想除了番茄味,下回定要再尝尝原味的、麻辣味的。

  林沁馨 郭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