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大桥栈桥工程向对岸延伸

http://www.mwnews.cn  2014-03-13 10:00: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沿江滨大道行走,放眼望去,东江滨公园美景尽收眼底。马尾大桥作为在东江滨公园内连接闽江两岸的一个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马尾区和仓山区的重要过江通道,对缓解东江滨大道、福马路的交通压力,打破马尾与南台岛之间交通瓶颈,推进马尾新城的开发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根据规划方案,马尾大桥工程由主桥、南连接线和北连接线3个部分组成,总投资约35.4亿元,总长约6.2公里,是目前福州城区规模最大的跨江大桥。大桥定为城市快速路,计算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按双向八车道设计,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桥面宽度42.5米,满足内河Ⅱ级、1000吨级海轮通航标准(单孔双向通航净宽191.2米,通航净高不小于24米)。

  据了解,南连接线工程(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仓山辖区)长约1.9 公里,与福泉高速公路、环岛路、南江滨路各方向互通。北连接线工程(福马路,马尾辖区)长约2.5 公里,与机场高速公路、福马路、北江滨路、机场高速公路等主要方向互通。

  记者了解到,马尾大桥两岸接线工程已开始围挡,正进行搭建栈桥施工,目前,200米长的北连接线栈桥建设已完成约100多米,这意味着马尾大桥工程开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记者 许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