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苏觉的“保修包换”醒悟

http://www.mwnews.cn  2014-03-13 09:48: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苏觉先生是马尾不到一年刚加入“电动车大军”的车主。他的某品牌电动车因电力不足经常中途“停电”不干活了,于是他常常推着中途没电的电动车望路兴叹。3月11日,他推车来到福州一家某品牌售后服务店想换购一组新电池。

  苏先生刚把电动车推进店内就开始大喊大叫报怨这架品牌电动车质量差,不经用:“骑电动车的人一般都图个方便行路速度快,可我买的这车不但不方便还尽添麻烦,不是骑到路半腰儿没电偷赖误事,就是骑到中途让你去找充电站,有时边等充电边着急,为了充电赶路骑车干着急,心情也不好。”

  车店的服务员看他正施放着怨气,就和气地问苏先生:“你每天充电时是什么状态?一般都骑多久没电的?你面对这车你最后想让我们怎么做?”

  苏先生一看这位服务员小弟笑脸温和的神态也就大气消了一半,回答他说:“车刚买时一般每天充电时间在8小时,充电器就亮绿灯充饱了;可现在每天充上不到四小时就亮绿灯充‘饱’了。过去充足电能‘跑’两小时,可现在仅能‘跑’不到一小时间就没电了。我想,如果这电池实在不能修理需要换新电池,那我要马上换新电池!”

  据此述况,服务员把电池抬下车架进行检测,然后对苏先生说:“你的电池已不能再用了,请再换购新电池吧。”

  “那好,那好。”苏先生情愿地应道。

  第二天,该店服务员为苏先生换新电池,让苏先生交新电池费580元。正在这时,店老板走过来问苏先生:“你的购车发票带来了吗?”

  苏先生莫名其妙地掏出发票给店老板看。老板看后对苏先生说:“恭喜你先生,你的购车时间不满一年,刚好还差两天满一年,电池在保修期内,你不用交电池钱了,厂家和店里为你免费换一组同一品牌的新电池。”苏先生听后大喜表谢。

  最后,苏先生醒悟“保修包换”的遗忘,一般情况下,电动车在购车一年内配件经检测属质量问题不能正常使用可免费更换新配件,可以免费更换的配件有电池、充电器、控制器,最好购车快到一年时,去检测可以得到意外的惊喜。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