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台湾专家团队首次在我区主刀膝关节置换术

http://www.mwnews.cn  2014-03-13 09:41: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我完全好了,走路,上楼梯,甚至下蹲,都可以做到。”3月11日,在开发区医院的病房内,准备出院的王燕英阿姨坐在床沿,双腿自然下垂,神态安详地说。

  3月7日,台湾高雄中正骨科医院副院长洪荣灿医师在开发区医院手术室为王燕英阿姨进行了微创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历时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这是台湾专家带领他的团队在我区首次主刀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洪荣灿医师的助手郑小姐在术后表示:“微创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在台湾已经相当成熟了,在大陆还比较少见。这次应开发区医院的邀请来手术的目的,首先是希望有更多的人通过手术能摆脱卧床,独立自主的生活,然后开发区医院的医生们能够通过亲身观摩学习,术后跟踪等方式尽快独立手术。”

  王燕英阿姨,今年已经69岁了,双膝疼痛已有6年,这半年来病情持续加重,走路一拐一拐的,上下楼梯困难,“我是药也吃了,注射针也打了,怎么都不管用,没有办法只好开刀。”王阿姨说“开刀后我第二天就下了床,开始康复训练,现在伤口也不痛了,走路也顺畅了,早知道我就早点做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