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上润高端产品获国家863项目立项

引领高端装备制造 打破国外垄断格局

http://www.mwnews.cn  2014-03-13 09:33: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于千 通讯员 张道龙)3月12日,记者从开发区福建上润精密 仪器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的“高精度硅压力传感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主 题项目已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立项,(课题编号:2014AA042001)该项目总投入 1720万元,科技部将给予720万元专项补助。

  上润公司董事长黄训松介绍说,公司根据省“十二五”纲要提出的建设东部沿海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的要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硅压力传感器相关产品,打破美日企业在该产品领域垄断地位的市场格局。黄训松说,这一项目主要针对智能制造装备、系统控制技术发展需求,突破高精度、高可靠性硅压力传感器及变送器批量化制造工艺一致性、稳定性、可靠性等关键技术,形成了高精度、高可靠性硅压力传感器及变送器批量生产技术规范。该项目产品将重点应用于航天航空、海洋工程和智能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以及石油、石化领域。公司将建立年产10万套、传感器精度0.065%、成品率大于92%的生产线,以实现该项目的规模化应用。

  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司自主研发项目被列入“十二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微纳制造技术领域立项项目,标志着上润公司的传感器研发水平与实力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此举将为上润公司未来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