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宝宝们”的力量

http://www.mwnews.cn  2014-03-13 09:46: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冯秀彬

  近期,在中国金融市场上以余额宝为首的“宝宝类”金融产品着实火了一把。他们托生于互联网,一个个像变幻莫测的金刚葫芦娃:有的力大无比,有的听力超群,他们竟用一只“小葫芦”塞在国有银行这块磐石底下用力一撬,看似坚如磐石的银行们竟然被吓了一跳。于是钮文新们忽的跳将出来大骂“宝宝们”爬在银行身上“吸血”,一忽儿要取缔,一忽儿要责罚。“宝宝们”像淘了气的孩子被吓得够呛,便纷纷把“目光”投向“两会”上的“大人们”。“大人”就是“大人”,孰是孰非公平正义,政府报告里要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就连银行界的掌门人周小川也说不能取缔,可以规范。

  国有银行仍然坚如磐石,“宝宝们”不过只吃了他们“一小口奶酪”,银行们店大欺客久矣,且惯于躺着挣钱,卧榻之侧岂肯他人安眠?然而“宝宝们”还是来了,他们“少不更事”,他们年轻气盛,管你财大气粗,管你后台多硬,只要我符合市场法规,就敢天狗吃日、小蛇吞象。

  “宝宝们”真像一群不懂事的娃娃,一不小心碰倒了金融业第一块“多米诺骨牌”,0.006的收益率让倍受虐待多年的储户们眼前一亮,纷纷地把钱放到“宝宝们”那里,收益率高了几十或二十多倍不说,不用排号,不看冷脸,指尖一动,买进卖出,不收分毫费用。

  老友自从和“宝宝们”结缘,整天春风拂面,常常自言自语:某人骗了我、领导批了我、老婆打了我——即使所有人都抛弃了我,我也不怕,因为我还有“余额宝”。每当夜深人静,时过凌晨,他都拿起手机一看:呀!又到账了,于是翻身睡去,一觉天明。

  别看“宝宝们”还没“成年”,据说他们威力无穷,他们让银行缺钱,他们影响了房价,他们到哪儿,哪里便激起一潭活水。万科总裁郁亮带着高级管理人员到小米和阿里巴巴处取经,即便是教外语的俞敏洪也大叫互联网要让他失业。可见互联网产业的威力。行文至此,忽有一悟:与其像金融业那样视“宝宝们”为仇敌;不如学学郁亮们把“宝宝们”当朋友。毕竟,江水东流的规律不能改变,未来的天下是市场的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