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再登官帽山

http://www.mwnews.cn  2013-12-27 15:22:5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去年“十一”长假,在国人被高速公路上的车流挤得水泄不通之际,笔者携三、五好友足不远行,悄悄地登起家后院的天马山来。由于不熟登山路,隔着一条山谷与官帽山惜惜相望。今年“十一”,内心又升起了再登官帽山的愿望,这回在登山达人珊瑚海的带领下,几经周折,终于登上了官帽山。

  官帽山真的是一块奇石,不知是什么样的自然之力,将她孤零零地从众石中推出,孤零零地随着山风暴雨,默默地俯瞰着三江交汇的马尾:长桥飞架,高楼林立,闽江在这里拐了一个弯儿。

  在官帽石旁细细打量,见石缝中竟长出一株小树,叶子在秋季里显现出红色,为这沉默的巨石增添了生机。俯下身钻进官帽石的石洞,更是别有洞天:原来官帽石是一整块大石风化成二块,洞内山风习习,从洞口望去,马尾水岸君山,青洲大桥和部分闽江尽在眼底。

  站在官帽石旁,见君山上万石林立,树木葱郁,溪水潺潺,不仅想起福安的白云山来,如果有一条索道直通官帽山,那我们这里的美景一定不输给白云山景区,马尾旅游不是又多了一条黄金索道?

  冯秀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