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骑行雅趣

http://www.mwnews.cn  2014-03-27 09:47: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三月里,阳光下,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和同事琦琦约好周末骑行马尾。此女子绝对是女汉子,清纯可人的外表却偏爱运动装扮,外表文静却偏爱运动,骑车、爬山、轮滑、滑板、乒乓、篮球样样精通,第一次见到她,斜挎在“捷安特660”上,英姿飒爽,我知道,新的旅途,新的朋友已经有了。

  周末早早起床,收拾头盔、背包,打包上水果、零食,望了一眼角落修车工具,扛车下了楼。在二桥头,远远的望见纯白poloT,纯白5分裤,火红的大眼镜,俏皮飘散的“千寻发”。

  互相问好后,我们朝着东边骑去,阳光懒懒的躺在云朵里,春天里,路旁绿化道夹杂着野花,涨潮的闽江气势恢宏,一路四处观望,一路闲聊。外来的我认真的听着她讲述江滨的历史,以前这里都是荒芜的草丛,后来福州开发区逐步发展起来,马尾东江滨大道也孕育而生。车轮滚滚,自由的气息弥漫全身。清新的空气,淡淡的花香,偶尔有几个骑行的哥们呼啸而过,点头示意,竖起大拇指,加油。

  进入马尾界后,公园一下子开阔了,道旁桃花灿烂,许多家长带着小孩在花丛间嬉戏拍照,还有夕阳红,手挽着手,漫步在江滨步行道,好美好悠然的地方。琦琦穿过草丛带我来到江滨自行车道,靠着闽江,浩瀚的江河使生活的小烦恼立马消除,心胸开阔。顿时人生得到了升华。转头看看琦琦,取下眼镜,头发在风中挥舞,白里透红的脸,骑车的女孩,一切显得那么美好……

  后来我们沿着自行车道缓缓的骑行,偶尔释放双手,偶尔下车拍上几张,朋友不停的摆poss,原来女人都是爱美的,在青春里,这一天是值得被纪念的,后来我们到了马尾造船厂、码头、罗星塔、在江滨铺上地席,享用了午餐,直到黄昏,夕阳洒向渔家小船时,我们依依不舍得回城了……

  挪威之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