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宝马不如我的“铁马”

http://www.mwnews.cn  2014-03-27 09:47: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自行车在台湾是一种风靡全台的有氧运动,被那些运动爱好者亲切的称为“铁马”。近年随着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作为“铁三”运动之一的骑行运动项目开始被广大人群追捧。

  我是从09年开始喜欢上单车这项运动的。起初刚接触单车时听公司同事和车友在聊单车价格时我就问他们是不是脑袋被驴给踢了买一部自行车花几千上万元钱,还有那些单车专业术语也让我听得一愣一愣。后来自己在这样的氛围环境影响下也买了一部单车“捷安特750”,而且还经常和他们开玩笑我有了“宝马750”了。之后便经常跟公司的车友一起出去偶遇,还去过马祖,和马祖的车友们共同切磋技术。

  骑单车出行的好处还是很多的。骑行既做到了环保,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又达到了锻炼身体的效果,还可以当作一场旅行,到户外放松呼吸清新的空气排解一周来各种工作和生活的压力。

  在骑行路上,你可以将沿途的风景尽收眼底,还可以尝尽一些你在喧嚣都市里尝不到的农家风味和当地特色的小吃。骑行的路上累得时候,你要是停车小憩一会儿顺便到果摊上买几个新鲜的刚从果园里摘下的水果放进嘴里品尝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若是再遇上几位在马路边卖水果的朴实果农看到你骑车骑的满头大汗,“小伙子恭喜您中奖了!”一粒西瓜就是朴实的果农送给我们的丰厚奖励。

  骑行路上,有大自然和乡村田园的优美风光,有多彩蝴蝶萦绕身边,翩然起舞,有鸟儿在耳边呐喊助威……炎炎夏日骑行在炙热的马路上,阳光照耀着白嫩的肌肤,让人尽享自然日光的无限热情;秋天骑行在山间的小路上,一阵阵凉爽的秋风扑面吹来,将你脸上的忧愁冲刷的干净,裸露出红嫩的肌肤……而这种简简单单的奢华享受在市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无法找到。

  要是再带上一部单反那你的出行更是一举多得,别有一番乐趣了,你可以将一路沿途的美景细细“记录”,把大自然的“韵味”带回去珍藏起来。在闲暇之时,翻阅这些相片会勾起你久藏的快乐回忆,就像品尝一杯自己酿的美酒,在付出了酿酒时的劳累后,品味时,就会享受到美酒在舌尖上别样的香醇和美好。

  张陈伟/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