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感恩有你:世界各地人都这么过感恩节

http://www.mwnews.cn  2015-11-26 11:06:1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11月26日,感恩节又要到了。

  感恩节作为西方人最为喜欢的一个节日,这一天,庆祝节日的人们欢呼雀跃,家庭团圆,有点类似于中国的春节,一个大团圆的节日!

  世界上将感恩节作为法定节假日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日本、韩国、利比里亚、瑞士和美国,当然没有中国~

  不过随着国际文化交流的加强,感恩节也走进了许多原本没有感恩节的国家,比如中国……

  那么感恩节有什么习俗? 国外的人们在这个节日里是如何尽情享受和庆祝的呢?现在我们大家一起来看看吧,同时不凡思索思索怎么过好我们的“感恩节”呢?

  美国:家家户户吃火鸡

  在美国,感恩节从1863年开始,林肯总统就将它定为国家假日,并且规定每年感恩节有四天假期(别太羡慕,里面包含周六周日)。

  每逢感恩节,美国人家家户户都要吃火鸡。火鸡都已经成为感恩节的像征了。另外他们通常还吃一些传统的菜肴,例如西葫芦、奶油洋葱、土豆泥、番瓜派等等。

  同时,城乡市镇到处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和体育比赛等,学校和商店也都按规定放假体息。

  加拿大:感谢上天给予的成功收获

  加拿大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一天,而在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人缅怀清教徒先辈定居新大陆的传统不同,加拿大人主要感谢上天给予的成功的收获。享用烤火鸡和南瓜派是最经典的感恩节画面。

  埃及:假装为玉米哭泣

  古埃及的收获节是为了纪念他们的庄稼神Min而举行的。节日中,古埃及人首先举行游行,过后便是节日宴会。同时,音乐、舞会、体育竞 等也是他们的庆祝项目。

  古埃及人在庆祝玉米收获时,常常假装哭泣而且悲痛欲绝,这是为了欺骗他们认为存在于玉米中的“精神”,他们害怕收割后仍在生长的玉米会使这种“精神”发怒。

  犹太:树枝架起小屋,星光下宴会

  犹太人也要庆祝收获,他们的节日叫Sukkoth (“结茅节”),这是犹太教的收割节。每年秋天举行的Sukkoth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

  在维持8天的Sukkoth节日中,犹太人用树枝架起小屋,以此来回忆他们祖先礼拜的圣坛。节日的第二天,犹太人便在星光下的小屋中举行他们的节日宴会。

  希腊:用蛋糕水果供奉玉米女神

  古希腊人信奉很多神,他们的玉米女神叫Demeter ,他们每年秋天举行的Thesmosphoria节就是为了纪念这位女神的。

  节日的第一天,已婚妇女们搭起一座座盖满树叶的小屋,里面放上用植物做的长椅。第二天是他们的斋戒日。第三天便举行宴会,并以玉米种子、蛋糕、水果和猪为礼物供奉女神。

  德国:载歌载舞放烟花庆祝

  一般在9月或10月,但是他们既不搞家庭聚会,也不吃火鸡。庆祝活动多数为载歌载舞的形式,晚上还有烟花。

  中国:外来的节日,感恩的心

  虽然中国没有感恩节,但感恩节已和圣诞节、2·14情人节等“洋节”一样走进国人,在这个感恩节到来之际也让我们学会了感恩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如果这一天,我们有时间的话,可以和父母一起吃个饭,带着父母到街上逛一下,给父母买下衣服。如果不在父母身边就要给父母打一个电话,给父母一个温暖的问候和关心。出门在外,还可以和朋友一起来过,吃个饭、喝个小酒、谈谈心。

  如果不想找朋友的话,也可以给自己过一个感恩节,给自己放个假,让自己好好享受一下生活。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