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福州新南公园力争6月底开放

http://www.mwnews.cn  2016-05-26 15:35:0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据悉,南公园改造一期工程将于本月全面完工。一个月后,一座以明清两代建筑、历史文化、特色植物为主题的复古园林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有别于福州其他古典园林公园入口空间形式,南公园牌坊内呈四合院式的围合空间,名为“四宜园”,南侧设置桑柘馆,用于展示南公园相关的历史演变。园区中庭在保留耿王梳妆台、假山古亭、石拱桥等文物遗址的基础上进行修复提升,并根据南公园的历史文化元素打造相应的景点,园区后院为台江民俗博物馆。

  据介绍,南公园的湖水目前为封闭式管理,通过景观水净化设备及植物和水生动物三种方式相结合进行水质净化,可达到III类水标准。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将内河净化系统优化后应用于内湖。

  此外,园内榕树茂盛、香樟成荫。绘春园内广植梅花,四宜园里种着玉兰、海棠、迎春、桂花,藤花轩依墙而建,并有紫藤植物相绕。公园里一步一景,四季有花有香,是市民游乐的又一去处。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