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西创业大学专家到访福建外经贸学院

http://www.mwnews.cn  2014-05-21 10:08: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5月14日下午,海西创业大学副校长、福州经济文化协作交流中心秘书长黄玉林,副秘书长陈永明,海峡经济文化协作交流中心总顾问陈鸿滨一行到访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就电子商务应用与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有关事宜与学院展开洽谈。

  黄玉林校长一行与学院院黄斌院长、吴美焕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黄斌院长向来宾介绍学院院学生创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电商创业人才培养的情况。黄玉林校长高度评价了学院的独具特色的创业运作模式。双方就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建设进行热烈的交流,并决定在校企合作、大学生创业帮扶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会后,陈永明先生在学术报告厅为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大学生电商创业云商路径”的专题讲座。黄玉林先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店创业的理念与基本知识,并希望此次讲座能助同学们今后电商创业一臂之力。随后,陈永明先生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创业”,“创业机会在哪里”,“为什么要选择电商创业”等几个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切合实际为感知时代脉搏、怀揣创业梦想、敢于挑战明天开创未来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入门容易,前景广阔”极具效益的金牌电商创业平台。此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网店的货源、客服等问题,陈永明先生联系自身经验幽默风趣的解答将讲座推向了高潮,讲座在融洽的交流互动氛围中圆满结束。

  电商教育初建功,品牌创业显成效。电子商务专业历时不长,但硕果累累,为社会输送出一大批电商就业、创业的优秀毕业生。此次讲座,在助力立志电商创业学子们的同时,更是电商教育的又一场“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