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推行上门立案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http://www.mwnews.cn  2014-05-21 10:31: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王佳囡) 5月21日,记者从马尾区人民法院获悉,区法院推行上门立案,至朏头村一户老人家中为其提供“上门立案”服务,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居住在马尾区马尾镇胐头村的陈老太今年97岁高龄,1952她丈夫与人签订典契,承典位于马尾镇胐头村的两间房屋,丈夫早年去世。承典的房子今年将被拆迁,老人为了房屋产权确认的问题欲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至法院起诉较为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马尾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急当事人所急,于5月13日前往老人家中。立案法官耐心地为老人审查材料,向其详细了解案情及诉求,并很快办理了立案手续。立案手续办理完后,老人拉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辛苦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尾法院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落实各项司法便民措施,让群众打官司更加方便快捷,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诉讼服务中心推出了“电话预约、上门立案”等便民措施,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当事人提供上门立案服务,群众只需通过电话先行申请,待立案法官了解案件情况及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后,根据案件性质告知当事人立案应准备的材料,指导当事人做好立案的准备,即可按照约定时间上门立案。困难群众通过电话预约这一方式,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法院上门立案的服务,感受到司法的便捷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