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铁血青春

http://www.mwnews.cn  2014-07-31 09:15: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林鼎生

  方寸间的美丽,井底的蛙方可为之喝彩;无边际的浩瀚,搏空的鹰才能与之舞动;千万米的深邃,潜伏的鲸方能为之欢喜。

  参军入伍,我们仿若一个稚子,离开父母,颤巍巍的接触着第一缕阳光,承接着第一滴雨露,也许,那阳光预示着烈日当空,抗旱三年,那雨露揭示着倾盆大雨,水漫金山,但只有用自己的眼去看,耳去听,肤去受,才能有阳光的威慑、雨水的魄力,才会有,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感悟!

  而今的每一天,不同亦相同,积聚年岁的成长,迸发毛虫破茧化蝶的能量,从地下匍匐到天际翱翔,如我所感悟的:由笨拙到灵敏,由沉重到轻盈。如我们从地方青年到革命军人,家里时的慵懒散漫渐渐被军营里的忙碌充实取代。我们所感悟的,是令行禁止,是铁骨铮铮,是即使倒地摸爬都磨不灭的意志,那样的青春,是自我挑战、自我成就的青春,是燃烧着激情的青春。

  曾经,越来越感觉自己耐力不足,不足以支撑自己继续走下去。认识的不认识的,悲喜离合各种,是是非非所有,不怕没人回应,不怕日月争辉。只是想要认真去走自己人生的这一路,有属于自己的全新经历,很多人总是不断抱怨自己,越来越迷茫了,毕业之后不敢面对自己,最后遗忘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这样的人真的太多了。我也曾一直在思索自己的方向,和要去的向往的远方。

  其实,做出选择,你已经朝自己的路迈出了一步。军营里,不再像在家里,在学校,习惯了有人可以出出主意,把把分寸,偶尔还可以任性。可是现在呢,有些事情真的没有一个人可以商量,所有的事都只有自己斟酌了靠前还是退后?上进还是等待?所欲所求,所有的追求都因为曾经的自命不凡。现如今,摒弃一切,你每走的一步,都是一个男人一个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这样的路,前方的理想再清晰不过。

  再给我一次选择,不,再给我千百次,我依旧选择军营,选择当那个最可爱的人,那是一种难以抗拒的魅力,是男儿奔腾的血液里的共鸣。

  我们曾经惶恐与迷茫,却在这里找到了激扬的青春与理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