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停车位成了车载水果摊

http://www.mwnews.cn  2014-07-31 09:01: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停车位都要变成菜市场了!”30日,市民董女士向本报反映,建星路与罗建路交叉路口旁的停车位,近来总有商贩停着小货车卖蔬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表示,已将情况通知给执法大队,将尽快前去处理。

  禁停车位变摊位 公厕门前卖水果

  30日中午十二时,记者来到建星路与罗建路交叉路口,远远便望见两辆白色小货车载着满满的两车水果,有西瓜、香瓜等,这些货车旁放置有秤,不少顾客围在货车前挑选商品。而就在货车旁,矗立着公共厕所,一时间瓜果味与公厕飘来的特殊气味混在一起,闻起来十分怪异难受。

  记者在摊点前面驻足观察了半个小时后,发现在半个小时之内,有近30名市民停在了这四家摊点前面挑选水果,小摊生意十分红火。

  “早晨就在这里了,占了停车位,都没地方停车。”住在建星路附近的市民梁先生表示,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两次了,虽然每次位置不太相同,但都占用了路旁停车位。在梁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就在两辆小货车正上方有一警示标志,赫然写着“货车禁停”的醒目字样。

  这些水果摊为何不“移步”正规市场经营?一位摊主称,租用正规的市场不仅要出摊位费,停车也要收费,在这里收费便宜,生意也好。

  城管:将加大监管力度

  当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道路两侧严禁占道经营,关于占用停车位经营的行为他们曾多次查处,但要杜绝此现象比较困难。

  随着夏季气候的渐渐炎热,各式各样的流动摊点都多了起来。区城管执法大队为了有效地规范市容市貌,执行定员定岗制度,每天派遣10个执法队员在夜间19:00-22:30于城区进行巡逻执法,并组织大队突击检查,同时,与交警等部门开展集中联合执法活动。

  “这些水果摊的流动性很大,监管的难度也很大。”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管的力度,加大检查的次数,防止这些水果摊占道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