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建设环卫工人公寓

http://www.mwnews.cn  2014-07-29 17:12: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建设中的环卫公寓楼

                                                                                                                   环卫公寓效果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29日,记者从区环卫处获悉,环卫处为环卫工人建设的环卫公寓已动工。

  “我处在区职能部门配合下已完成快安片环卫公寓用地选址,选址在快安派出所隔壁4.2亩地块(原快安停车场)。”区环卫处副主任林海向记者介绍,我们的环卫工人们的居住条件一直都很差,多数都是租住在违法建筑中,还都是平房,面积也小,希望通过改变环卫工人的住房等实际生活状况,来提高他们的生活待遇调动工作积极性,争取将环卫公司所属的工作时间久、生活困难的一线新市民的居住问题全部解决。

  从事环卫工作10几年的陈依伯告诉记者,今年他已经60多岁了,老家在罗源,一个人在马尾生活,买房对他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即使租房也是一笔很大的负担,“而且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很多人都不愿意把房子租给我们。听到要建专门环卫公寓,可以真正享受到干净、漂亮、舒适又有安全保障的居住环境,心里很开心。”

  据了解,环卫公寓建设面积10596㎡,建设资金为3666万元,今年内完成1800万元,建设约204套环卫公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临时设施,(包括办公室、食堂、厕所,门卫等)打桩40根。申请条件目前还未制定,将参考福州市公租房条件,同时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