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前11月福建自贸区整车进口贸易同增1.33倍

http://www.mwnews.cn  2015-12-23 08:54:32   来源:搜狐财经    【字号

  记者近日获悉,福建自贸区整车进口口岸福州江阴港的汽车进口贸易大幅增长,今年前11个月该口岸进口汽车数量同比增长1.33倍,进口量位居全国15个新增口岸第二位。

进口车

  福建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该局共检验放行进口汽车3430辆,货值同比增长79.97%,达到1.24亿美元。今年以来,福建自贸区实施多项贸易通关便利化举措推动整车进口大幅增长。福州江阴港成为全国首个允许开展进口汽车辅助整改的口岸。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出具《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时效领先传统口岸5至10天,为后续汽车销售、贷款、上牌等环节提供极大便利,促进进口汽车贸易便利化。

  福建自贸区还在江阴港口岸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今年10月份,首批500辆吉姆尼汽车顺利到港,成为自贸区设立以来的首批平行进口汽车,也是全国新开汽车口岸中首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此外,江阴港口岸还在国内首次进口2016款奔驰GLE400改装越野车、2016款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勇士乔治巴顿越野车等三款改装车,大力提升江阴港汽车口岸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