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银监会又批两家台资银行在福建筹建

http://www.mwnews.cn  2016-01-07 10:58:3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文汇报》报道,福建自贸区效应日益凸显,带动闽台金融合作发轫前行。记者日前从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台湾银行福州分行、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厦门分行已正式获大陆银监会批准筹建,在闽台资银行再添2家。

  据悉,随着福建自贸区虹吸效应的进一步显现。2015年1月,台湾合作金库银行福州分行开业,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为在福建开张的首家台资银行分行。同年,台湾彰化银行福州分行、台湾华南银行福州分行、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厦门分行相继开业。至此,在闽台资银行增至6家,位居大陆前列。其中,福州市4家,居大陆省会城市首位。

  据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福建台资企业逾4000家,闽台经贸往来日趋紧密,新引进的台资银行均是台湾领先的商业银行,可发挥其在中小企业贷款和国际业务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目前,入驻的台资银行分行获准全面开办人民币业务,服务对象涵盖台商、企业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