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文化短波

http://www.mwnews.cn  2013-06-06 13:42:0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我区将举办“深层脉动——船政对台湾近现代化影响”展览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近日,记者从马尾区委宣传部获悉,将作为第五届海峡论坛活动项目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

  其中“深层脉动——船政对台湾近现代化影响”展览将在马尾造船厂轮机车间展出。展览分为“筑海防 安台湾”、“推新政 稳台湾”、“大开发 兴台湾”、“梦相同 心相约”四个篇章。用几十件文物实物和展板等方式深刻讲述船政与台湾的渊源,更结合现代科技,设置有7个触摸屏的互动展区,让参观者可以了解到更多延伸的内容。目前展览正在进行紧张的布展工作,将于14日正式对外开放,并将持续展出至少两年。

  宁浩《无人区》再传上映 审查受阻曾在4年间6次撤档

  徐峥的长发、黄渤的光头,这是在电影《无人区》里的造型。这部2009年创作于宁浩手中的电影,直到现在还没能与内地观众见面。4年间,该片数次被传上映,但始终不能兑现。6月1日晚,“热电影”在微博中踢爆:“小道消息,09年《无人区》终于过审要准备上了,当时大家对男主角徐峥的认识还停留在猪八戒上。”这次,又会是一次传闻吗?

  《人民日报》批“大黄鸭”跟风潮:我们的想象力黄了

  自从橡皮大黄鸭游进咱们的维多利亚港以来,这只被称作“治愈系”的玩具鸭身上,便满载了人们的目光和议论。所以,红极一时的大黄鸭很快就有了众多的“孪生兄弟”,在天津、武汉、杭州等等城市的水面上,它们像自己的香港“大哥”一样,憨态可掬地游来游去,和游客们的笑脸一起出现在无数电子照片中。

  虽然大黄鸭的气质并不是符合每座城市的品味,却也并不意味着大黄鸭来不得。一个有趣的橡皮玩具出现在人们的公共文化生活中,也是件欢乐的事,偶一为之,没准儿确有“治愈”效果,只是类似事情别太多太滥、别离庸俗太近。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