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文化短波7

http://www.mwnews.cn  2016-05-05 10:48:4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80后中国作家入围雨果奖:自称意外 被赞多才多艺

  4月27日,据雨果奖官网消息,2016年雨果奖各项提名名单公布。中国科幻作家郝景芳凭借《北京折叠》(Folding Beijing)入围最佳中短篇小说奖。据报道,此次入围雨果奖的作品《北京折叠》,曾在2014年获得第五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科幻短篇小说银奖。《北京折叠》讲述了北京存在3个互相折叠的生活空间,每个空间里的人们独立生活着,却又因为各种原因有了一些交集。

  湖北郭家庙出土中国最早的琴 距今2700多年

  “琴瑟和鸣”是表达夫妻和睦、朋友情谊深厚的吉祥语,湖北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方勤在湖北音乐博物馆“泛川古琴馆”开馆雅集活动上对外宣布:不久前考古工作人员在枣阳郭家庙一座春秋早期的曾国墓葬中,同时发现了较为完整的琴和瑟,是目前所知最早的琴瑟组合,而琴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的琴。

  故宫慈宁宫后殿多处开放 后宫大佛堂首露真容

  继去年10月10日故宫雕塑馆开放三个展室后,5月1日位于慈宁宫后殿的佛造像馆和砖石画像馆展室也正式亮相。这里正是著名的后宫大佛堂所在地。至此,作为故宫博物院常设展览的雕塑馆实现全面开放,共展出文物397件。新开放的“佛教造像馆”展室位于慈宁宫后殿的大佛堂明间及其东暖阁。大佛堂西庑为“砖石画像馆”展室。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