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档案局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文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6-10 17:03: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饶 文/图)6月9日上午,区档案局(馆)主办,区歌舞团、区文化馆、马尾镇老人馆协办的以“走进档案”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文艺活动在马尾镇老人馆举行。

  活动现场,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宣传家庭档案的有关知识,发放了《2014走进档案》、《一生一世的档案》、《档案法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群众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档案宣传文艺演出,演出内容不仅有以档案为题材的诗朗诵《兰台颂》和歌曲《档案人》,以及区房管所档案员郭锦贤根据平时从事档案工作的亲身经历,讲述档案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小故事《档案与生活》;还有大家喜闻乐见的歌舞、杂技等表演,中间穿插档案知识小问答环节,群众涌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场的互动更加深了群众对档案知识的了解,认识到档案也能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群众增添生活、学习、工作情趣的一部分。